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電影】神隱任務、即刻救援2、十二生肖

最近工作上剛好告一個段落,所以在周末時趕了許多的進度,看了好幾部之前就想看的電影,不然平時忙於工作真的想看都抽不出時間來看,剛好趁放假一次租來看個過癮,每次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地投入,我喜歡細細品味電影中每個畫面,所以有時入戲太深,還會因此跟著電影中的主角們一起微笑、一起點頭 。

也因此不知情的家人看到還以為我發瘋了,其實一部好的電影總是能引人入勝,當我們跟隨著劇中角色內心的高低起伏,總是能帶給我們更深一層的體會,我常常跟朋友說,只要有心,部部都是好電影(這不是食神的台詞嗎?),端看我們從甚麼角度來看待,每一個導演呈現的內容都不一樣,即使是相同的內容,由不同的導演來詮釋往往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拍一部電影也跟經營一個企業很像,從資金的注入、題材的選定、角色的挑選、到最後如何讓觀眾喜歡並且願意花錢進戲院看,這都是一連串的消費過程,只不過從原本我們熟悉的實體產品,變成一齣齣浮現在我們眼前跳動的影像人生,這樣的虛擬產品賣的是情境、是感受。

所以每個人的主觀價值有時就會變成影片口碑的重要因素,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常看評價來選電影,但看完後卻又產生不同的感受,也因此當我在觀看電影時,我也會盡量先將自己的主觀意識降低,讓自己能更容易沉浸於影片之中,這樣也更能體會不同導演想呈現的風格。

十二生肖
成龍拍的電影應該都是伴著每個男孩一同成長,不僅結合激烈的動作場面,重點是結合幽默搞笑的情節,嚴然已變成電影史上的龍式風格,這部片一樣結合浩大的動作場面,以及龍式幽默,就連故事也跟多年前的飛鷹故事系列相結合,一樣是為了國寶級的古物而衍生出的冒險情節,雖然有點缺乏新意,但是這樣的邏輯才能對中廣大龍迷的tone。

我本人是非常喜歡這種輕鬆歡樂,又帶點教育意味的片子,成龍之前的影片也常常透過影片來帶出環保或是維繫傳統文化的觀念,也因為這部電影是成龍的息影作品,所以更能顯現出這部影片的意義深重,也顛覆以往美女相伴的形象,改以深情於龍嫂(林鳳嬌)的癡情角色,最後林鳳嬌的現身,也堪稱是這部片的一大賣點,值得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即刻救援taken2
記得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動作電影就是即刻救援第一集,影片中復仇的痛快感,從影片開始就讓我的腎上腺素不停分泌,若說絕無冷場可能還算謙虛,我當初給那部片的評價是:「熱血沸騰,爽快舒暢!」,所以這次的觀賞也是抱持的高度的期待,但我不得不說,經典果然很難超越,而且人真的不能不服老,男主角的動作似乎跟不上第一集的俐落,感覺導演也是在鏡位上費了許多功夫讓許多動作堪稱到位,但真的有點可惜,故事情節也略顯老套,但仍是一部值得觀賞的好片,強烈建議先看第一集,這樣才會讓你有動力繼續看第二集。








神隱任務 
若說亞洲動作片巨星是成龍,那麼世界動作片之神就非阿湯哥莫屬,從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開始,阿湯哥就成為最帥特務的代名詞,這集的故事內容當然也不免俗地讓阿湯哥成為智慧與美貌的化身,從身手矯健的退休軍人身分來調查一樁凶殺案,跟以往比較不同的是,這齣電影的動作場面少了一點,但也因此在劇情的深度方面也著墨了不少,透過一個撲溯迷離的凶殺案展開後續的發展。

看這類影片的重點,在於劇情的鋪張上,隨著主角的抽絲剝繭,我們觀眾也隨著這一點一點挖出來的線索,一同拼湊事情的真相,這種感覺有別於緊張激烈的動作片,雖然少了點暢快,但卻多了許多共同餐語的存在感,彷彿我們也一同處於影片中跟阿湯哥一起尋凶,所以我仍給這部片很高的評價。







先來預訂一下下次想看的影片,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西遊:降魔篇
少年PI
悲慘世界 


( Photo via j-fin , CC License)
                
我每天都會在FaceBook分享創業心得!
歡迎加入一起分享創業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