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電子商務】10分鐘教你免費幫企業宣傳、曝光


不管是網路品牌經營或是實體店面,都無法忽視網路帶來的強大威力,尤其以小資創業的我們來說,經營法則就是:「要錢沒有,要命一條」,所以斤斤計較是小資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這也讓我當初剛創業時,花了許多功夫來了解該如何曝光,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以我的經驗,其實不管怎麼樣積極的曝光,最後還是都得回歸到產品的本身,只要產品力夠強,加上穩定、持續在網路上耕耘,那麼最後時間絕對能證明一切的

以下方法都是我親身嘗試過的,絕對有一定的威力,若能好好專研必定能克敵致勝, 

工商平台
有許多的工商平台都有主動曝光的機制,他們為了吸引更多的流量,也會去做各式行銷活動,雖然這都是為了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潮,而讓我們能去購買更多的曝光服務,但其實只要登錄免費曝光即可,因為最主要是能提升關鍵字搜尋的排名。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中華黃頁,還記得在台灣早期,人人家中都有一本厚厚的電話簿,在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這可是做生意的好法寶,只要在電話簿上刊登廣告或是聯絡資訊,就會有人打電話來詢問,也是當時想做生意的人找到供應商的好方法。

因為網路的發展,所以中華黃頁就將多年來累積的數十萬筆廠商資料全部上線,讓找店家跟想做生意的人更加方便,其中若有從事貿易生意或是有全球曝光需求的,在中華黃頁的網站裡還有一個全球黃頁,囊括了全世界各國的黃頁,讓大家在國際曝光上可以省下不少的功夫。 

相關論壇
這個我就不多舉例了,因為每個公司的屬性跟產業別都不相同,要依據自己的屬性尋找相關的討論區然後採取深耕的方式來與網友們互動,並且多多參與熱門的討論內容(不一定要置入型行銷),提升大家對我們的信任度,久而久之就會有好心的網友幫我們好康道相報,這個曝光方法是我用過最溫和但也是最有效的。

PTT
六七年級生的美好回憶,多少人的學生時期都靠PTT來度過那段苦澀又徬徨的歲月,舉凡各式各樣的話題都有相關的討論串,只要是善意的參與討論,基本上都不會被鄉民噓爆,但要記得在留言之前要看看每個討論區的板規,以防不小心觸法而被禁水桶,也要記得在發言前看看該版的討論人數有多少,以防達不到我們預期曝光的效果,所以趕快去註冊一個帳號,然後開始好好深耕經營個人的發文品質,另外,如果以上的說明你看不懂,那就表示你該好好去惡補一下這個非常威的曝光平台。 

Google地圖
免費的宣傳好方法,適合有實體通路的公司,只要向Google提出申請,待審核通過後,以後只要消費者在附近地圖上瀏覽就能看到我們的名稱顯示在地圖上,不僅能增加品牌的可見度,也能讓消費者透過不同的搜尋工具找到我們,減少他們的搜尋成本,而且登記一次終生有效,算是頗划算的曝光方式。

登錄教學:
1.Google地圖商家登錄教學、「Google地方資訊」登記店家時的注意事項 

2.利用Google地方資訊( Google Places )快速將商店資料曝光到全世界

其實只要能掌握這些方法,漸漸地就一定能吸引消費者朝我們靠攏,而且不管是擁有許多資源的大公司,還是資源有限的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慢慢建立品牌跟口碑,並沒有什麼速成的公式,能讓我們的公司快速成功,只要掌握對的方法,然後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就能堅持到最後。

( Photo via Werner Kunz, CC License)
               
我的興趣廣泛且多元,行銷、旅遊、美食、閱讀、音樂、理財、及各式賺錢模式等。
您可以寫信聯絡我,我的EMAIL是:bossfly.net@gmail.com